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研究会动态 > 本会动态

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非居民税收课题结题

2022-08-03 中国税务报 付茂劲 黄劲松

  近日,由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主办,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、贵州省国际税收研究会承办的"非居民企业机构、场所管理研究"结题研讨会在贵阳举办。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顾问王力出席本次会议。

  贵州省税务局局长丁习文在会上致辞。他认为,完善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税收征管制度,需要适应国际贸易和投资自由化、便利化的要求,强化税收在引导消费和保护环境等方面的调控功能,发挥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。

  研讨会上,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非居民处、各省市国际税收研究会、厦门大学、贵州财经大学等单位的专家,围绕非居民企业机构、场所税收管理现状、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及完善建议和域外经验等内容,进行各具特色、各有侧重的分析和探讨。

 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顾问王力在总结会议研讨成果时提出,本次课题旨在创新税收征管理论,适应税收征管实践发展需要。本次研讨会成果也将在海峡两岸国际税收交流研讨会上予以体现,以展现大陆税收理论工作者的研究能力和理论水平,进一步推动两岸民间学术交流发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