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研究会动态 > 各地动态

重庆市国际税收研究会2022年群众性 税收学术研讨活动圆满收官

2022-10-22 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
  金秋时节,硕果飘香,群众性税收科研成果也进入了收获的季节。2022年9月21-27日,重庆市国际税收研究会的6个小组税收学术研讨会分别在重庆市万州区、长寿区、綦江区、南岸区、九龙坡区、合川区成功召开。
  
  
  6个小组会共收到各成员单位经过层层筛选推荐的科研成果104篇,其中采用PPT方式现场交流论文43篇,书面交流61篇。论文紧密围绕税收中心工作,对当前工作中的热点、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,涉及深化税制改革、减税降费落实、增值税留抵退税、出口退税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、数字经济、税收管理、成渝地区税收协同、智慧税务等内容,并提出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意见建议。
  本次交流会采取“一稿一评”的形式,由重庆理工大学副教授傅樵、陈立,重庆工商大学副教授汤凤林、西南大学教授陈隆近、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胡耘通、副教授王婷婷等专家分别与各小组文章执笔代表进行互动交流,现场答疑解惑,与以往相比,针对性更强,指导更明确,效果更明显,执笔人收获更多。对提高重庆的税收科研质量和水平具有积极意义。
 
  各课题组根据专家的指导意见,积极对本课题进行修改完善。